毛球在线

不太上lof 回复比较慢见谅

【韩叶】入骨温柔

旧文重发,净化tag

退伍军人韩X盲人叶

ooc私设注意

去年给脐橙的生贺来着

题目起的像青春疼痛小说我也想撞墙,

起名废啥的超绝望啊:)

――――――――――――――――――――

韩文清退伍了。

他带着简易的行李登上火车。

他在今天离开待了整整十年的部队和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

“到家了再给哥几个寄点儿虾皮儿过来。”

“常联系航,老韩。”

“找了老婆带来让咱也瞧瞧嫂子啥模样。”

“哈哈哈那老韩你可不能再黑着张脸了。”

“港真哪家小姑娘胆子能那么大,跟了老韩还不怕那张黑脸。”

“诶你小子说这话欠揍啊。”
  ... ...

韩文清抿着唇听这群人絮絮叨叨,昨晚上聚餐,哭到稀里哗啦的也是这群人。

“回去好好过日子。”班长最后拍了拍韩文清的肩。

“嗯。”韩文清用力回抱了这群相处多年的战友,“好好过日子,你们也是。”

“别忘了虾皮儿!”

走出去一段路的韩文清又回头去看,拥挤的人群里,战友挥动着的手,像是又看到了在部队里过去的十年光景。

韩文清拿着车票找到了自己的位子,邻座的人正坐那儿闭着眼休息。让韩文清多少有些诧异的是,在明令禁止携带宠物的火车上,邻座这位是带了条金毛的。

大型犬安静的蹲在主人身边,见韩文清来了也只是伸着舌头摇了摇尾巴。

阳光打在金毛胸前的金属牌子上,韩文清被反射过来的光线刺的眯了眯眼,拿手挡了又仔细去看。

原来是个导盲犬。

转了头去打量身边的人,韩文清在心底叹了句确实可惜,邻座是个长相蛮标致的青年,鼻峰挺立,眼角是下垂的弧度,有些散乱的刘海搭在额上,头顶没压下去的一撮头发还随着呼吸的动作一颤一颤。

忍不住伸出手去按压下那一缕发丝,韩文清被自己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青年的眉头皱了皱,揉着眼睛坐直了身子。

“Hi?”青年试着打了声招呼,说真的,他并不确定身边是不是有人。

韩文清刚收回来的手有一瞬间僵硬,这时候也只能硬着头皮开口,“韩文清,那个...我的名字。”

“我叫叶修,修养的修。”青年笑了笑。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跟我说,”韩文清感觉他的发声器官或者大脑正在失去控制,只能机械的说着些关心的话“我就坐在你旁边。”

“别因为哥看不见就特殊对待啊,”叶修挑起一边眉毛,表情颇有些不服气“哥可是自己一路旅游走到现在的。”

明知道叶修看不见,韩文清还是点了点头说嗯。

听到韩文清的回应,叶修笑眯了眼继续说下去“老有人说我又看不见,到处旅游干什么...其实...”

“诶,老韩你不会也这么想吧?”

“不会。”

“那就好了,”叶修拽了拽金毛脖子上的链子,不出意外听到了金毛亲近的吭气声“其实能听听声音闻闻味道也不错...”

“有些人连这都体验不到呢...”沉默了很长时间,叶修又慢悠悠的吐出这么一句。

韩文清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作为一个五感健全的人,他没法体会叶修终日陷于黑暗的感受,突兀的开口安慰,只会让自己都觉得虚伪。

所幸叶修并没有在等他的回答。

“你家住北京吗?”

“我是山东人,”韩文清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话语权“刚退伍,想去北京发展。”

“当兵的回户口所在地不是给分配就业吗?”

“刚好有个亲戚开了个健身馆,”韩文清照着金毛的头撸了一把,他平日里就喜欢这些大型犬“拜托我去给他当教练。”

“刚开的健身馆...”叶修仰着脑袋想了想“迦勒底?”

“是这家。”韩文清疑惑的看了眼叶修,青年闭着眼靠在背倚上,背景是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

“离我家那边挺近的,”叶修吐了下舌头“刚到北京,住的地方找好了吗?”

“到时候再说吧....”

“要不要跟哥合租,”叶修飞快的打断韩文清“我那儿房子刚好多出来两间空房,安顿好之前去我那儿先住着。”

“... ...”

“放心放心,哥又不是坏人,”叶修笑着摆摆手“你跟你亲戚联系联系,估计他跟我也认识,没安排好住处就先去我家凑合段时间。”

最后韩文清还是跟着叶修站在了他家门口。

叶修摸索着把门打开,招呼韩文清往里进。屋内摆设很简单,但款式都挺大方。

“怎么样?”叶修语气有些得意“环境还行吧?”

“挺好。”

“哥那群狐朋狗友帮忙收拾的,当时装修没少麻烦这些人。”叶修熟门熟路的打开鞋柜,从里面抽了双一次性拖鞋出来“就你那个亲戚,张新杰,我俩大学同学,那强迫症...我看不见,听他们说整个房间都一个色调,就他强烈要求的,你看是吗?”

“嗯。”韩文清大体扫了几眼,全是一个色调,到真有张新杰的风格。

“你改天想着去买双拖鞋,”叶修把刚拿出来的一次性拖鞋往韩文清那边递,“我这边儿就光剩下一次性的。”

韩文清隔着柜子接过拖鞋,叶修正催他快点换,“哥带你在家里晃一圈儿,”叶修听起来心情不错,“以后咱俩就算室友了。”

一瞬间,韩文清有点儿心疼叶修,不愿意麻烦家人,所以自己出来住,就算是有不少家人朋友有空就来看他,等所以人都离开,冷空气中残留的热闹倒更让人感到清冷。

叶修喜欢睡懒觉,韩文清便承担起了准备早饭的任务,简单的面条或米粥,配上一两碟小咸菜,叶修也吃的心满意足。

海边出生的韩文清爱吃鲜,有时候在家里煎个小咸鱼,叶修一面进屋时嫌弃臭死了臭死了,一面又能就着咸鱼下小半碗米饭。

叶修爱吃泡面,韩文清不让吃。两个人每三天出门采购一次,叶修跟着大金毛熟门熟路的往泡面区走,韩文清跟着过去抓了两包龙须面放进去,再一声不吭的把泡面全都放回架子。等结账的时候叶修发现不见了泡面,又不好意思再去问韩文清,只能在心里给韩文清再记上一笔。

叶修洗衣服向来直接丢进洗衣机,韩文清看着不止一次皱了眉,有时候衣服溅上油渍,直接撇进去根本洗不干净。就算说了,叶修也看不见。最后韩文清就承担起了洗衣服的重任。至于后来为什么连内裤也交给了韩文清,这我就不知道了。

“老韩好男人。”叶修又开韩文清的玩笑。

韩文清黑了脸,可惜叶修看不见。

叶修又趴在床上码字,他平日里就靠写稿子赚些外快。韩文清在厨房里刷碗,一探身子就能看见叶修两条腿在那儿晃来晃去。

“叶修,把鞋拖了在往床上趴。”

“老韩你咋管那么多?”

韩文清不说话了,他自己也在想,为什么会管那么多。

不是出于同情或者怜悯,这种感情早就在叶修的嘴炮之下消失无存。那是因为什么呢?因为这个人对生活的乐观,因为这个人对喜欢的事儿的坚持,因为这个人嘻嘻哈哈的外表下却有颗温柔细致的心...因为什么呢?

因为你喜欢他。

韩文清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手上沾满泡沫的碗差点滑下去,皱了皱眉平静心情,韩文清仔细想想,这个...还真有可能。

纯爷们不怂说干就干,韩文清利索的刷完了碗,拿纸巾擦干净手就拿着手机下楼。屋里的叶修竖着耳朵听见声音,张了张嘴还是没叫住他。

韩文清往小区的绿化林里去,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妈,我可能喜欢上一个男的。”

电话那头传来衣服摩擦的声音,然后是哒哒哒的脚步声,母亲似乎小声的跟父亲交流了几句,韩文清僵直着身子站在那儿等,手心冒出了一层薄汗。

“有空带回来我跟你妈看看吧。”韩父接过了电话说“以前你妈给找了好几个算命的,都说你没姻缘,我跟你妈也想好了,你打小就是个自己有主意的,甭管男女,能找个陪你过一辈子的就挺好。”

“谢谢爸...”韩文清张了好几次嘴,最后还是没能说出来别的什么。

人还没追到手这种事儿好像不太适合现在说。

韩文清在叶修家住了挺长时间,两人谁也没提要不要搬走的事儿,反正韩文清到日子就交房租,也就这么过去了。

直到这天,韩文清把卡上所有的钱都给叶修打了过去,叶修查询账户的时候一听差点儿没喷出来,跟工作人员到了谢就赶紧出来给韩文清打了电话。

“老韩你上次打房租给我打了多少?”

“卡上有的全打给你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儿变音,但不妨碍叶修听清楚对面说了什么。

“全给我干嘛啊?”叶修拽了拽金毛的链子,示意他安静,金毛老老实实的蹲好,抬头看着叶修。

“一辈子的房租都打给你了。”

“???”叶修有点儿懵圈。

“叶修你跟了我吧。”

“我们在玩儿什么?土霸跟村花的故事吗?”

“没有,”韩文清难得笑出了声“我特别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听懂了吗?”

“哦...哦哦,”叶修呆愣的挂断了电话,红着脸摸了摸耳朵,好烫。

后来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原本就黏黏糊糊的日子里,又有了彼此间黏黏糊糊的身体接触,韩文清总喜欢轻手轻脚的凑过去抱住叶修,总喜欢咬着叶修的耳朵说模糊不清的情话。叶修长这么大第一次开始觉的自己脸皮子薄。

“去M国玩趟?”某天叶修刚坐在餐桌旁,韩文清就这么说了一句。

“去玩什么?”

“去领个证,然后看个医生。”

“领证哥愿意,看医生是几个意思?”

“最近没看新闻?”

叶修摇摇头。

“等咱们回来,你就能看清楚客厅的确是一个色调。”韩文清抱住叶修说。

叶修在M国接受了那个让盲人重新看见世界的手术,他是因为色素性视网膜炎才最终失明的,这个手术对他来说刚好合适。

手术结束后,叶修第一次看见了韩文清的模样,干净利索的短发,穿了件高领的黑色毛衣,即便呈现在眼前的还是模模糊糊的景象,叶修还是没忍住掉了眼泪,韩文清红着眼眶抱住叶修,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哭什么,能看见是好事儿...”

“他们都跟我说...老韩长的特别凶,”叶修紧紧攀住韩文清的肩“可我今天一看,老韩明明长的一点儿都不凶...”

“嗯...不凶。”

站在一边的医生看了眼显示器,里面正在播放的是叶修现在所能看到的景象,就目前来说,叶修能看到的还只是黑白色,并伴有间歇性模糊,随着以后系统的升级和针对叶修的训练,他能看到的东西会越来越清楚。

不过现在...对这对情侣来说已经足够了吧,医生带上门出去,将二人世界留给韩文清和叶修,这样一对情侣,值得他们祝福。

――END――

评论(5)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