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在线

不太上lof 回复比较慢见谅

『韩叶』中元

叶受记梗群七月十五活动

ooc有私设有

转世性别不一定预警

(那个老叶没见过几面就离世了的未婚妻是老韩的转世我得再逼逼几句!)

开放性结局

祝大家食用愉快

—————————————————

  镇上最富足的人家便是近几年打京城迁来的叶家,方圆几百里的居户若是有未听说过叶家的,那八成是刚到来镇上没几天。

  镇上的待嫁的闺秀们不少都眼瞅着叶家的少爷,希求着有天能得叶少的芳心。

  叶家叶秋年轻有为,相貌俊朗,迁来镇上的几年不曾传出与哪位姑娘有过密接触,更是镇上新贵叶家的唯一一根独苗苗。

  镇上除了些走南闯北的商人外,少有人离开过小镇,自然也不知道叶家的少爷原本是对双生子。

  叶家的大少叶名唤叶修,相貌与其弟叶秋一般无二,自三岁家中开始安排先生启蒙,便展现出甚于大多数孩童的聪慧一面。

  叶家在京城时虽不敢说是豪门大户,却也算是有门有面,走到哪儿基本能说得上话。叶夫人在叶修十二岁那年曾跟手帕交订了门娃娃亲,约好姑娘过了十六岁生辰便开始准备嫁娶事宜。

  姑娘的出身不低, 家中父亲是朝中正三品官员,只得这一子一女,对这个宝贝女儿更是疼进了骨子里。

  只可惜姑娘还不等过了十六岁便走在一场风寒中。京中子弟同叶修一般大的多都已婚,长兄不婚弟弟也不能娶妻,叶家父母心中焦虑,但前任亲家刚刚丧女,怎么也张不开另寻一门亲事的口。

  自古男女有别,二人虽早些年岁便定了亲,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

  对于这个未婚妻的离世,叶修不仅出于对生命逝去的惋惜难过,更出于对对方家人的尊重,自然不能立时再寻一门亲事。

  逝者已逝,叶修为全了两家的面子,做主跟姑娘的牌位拜了天地,娶她过门。

  那天之后,叶修便收拾了行李外出游历。

  叶修属于比较洒脱的性子,走到哪儿都能跟人闹成一堆儿去。一路上走走看看也去了不少地方,直走到沿海一市镇的一座道观。

  观里的修士多是不爱受管教,洒脱不羁的一类人物,三言两语间跟叶修倒是也谈得来。

  自此叶修便在这观中常住了下来。

  每年到中元节,是观中最忙碌的时候。寻常百姓家祭拜先祖,观中的修士们则要为一些战死的将军战士以及无名的逝者供上衣食,为他们减轻在世间曾留下的罪过。 

  叶修也为自己那没见过几面的妻子在观中烧了些衣食钱财,行的是夫妻间的礼节。 这姑娘去的早,没留下子嗣为她供奉,自己这个名义上的丈夫为她多操些心,希望她在那边能过的好些。

  观中有固定的饭点,有修士过来叫叶修吃饭,中元节临近的几天不能吃什么大餐,只能吃些面食蔬果。今晚观中做的是面,满满一大碗,分量倒是挺足的。

   碗口着实是大了些,观中有专人收拾餐桌,叶修吃饱后把筷子但在碗上便回自个儿屋去了。

  他刚转身那会儿,筷子头在碗沿上滑了一跤,径直竖进了碗中的剩面中。

  这天晚上正是阴气重的时候,叶修只觉得背后一凉,想着修士们说过的夜路上不能回头的嘱咐,便匆匆离开了。

       可应了老人的说法,筷子竖在碗里,那是供奉的做法,是要招东西的。

  当晚,叶修在梦中只觉得有个人在同自己说话,模模糊糊看不清身影,似乎又看到了自己同那人在拜堂,三拜过后一起入了洞房,转眼又看到了尸横遍野的沙场,似乎还是这人冲在两对人马交界处厮杀... ...

  一晚上翻来覆去没能睡好,第二天一早又被观中吵闹声唤醒,叶修纳闷的很,这观中修士虽个个不羁却懂得规矩,出了屋子一问,原来是有位将军供在这儿的牌位碎了。

  叶修脑子身子都乏得很,没力气多想,离了大殿到偏院的老树底下去歇息,迷迷糊糊间又睡了过去。

  睡梦中似乎又是那位出现了,这次叶修看到的比前一晚梦中还要多,他看到这位跪在皇帝殿下领赏,封了个什么将军,后来老皇帝去世,新皇上位,派了这位将军离京作战,似乎是自己或者谁被封了个参军,跟着去了。结果死在了塞外,死前似乎才发现这仗打不赢的原因在自己人手里。

  再后来,似乎是转世了,叶修跟这位将军换了相貌换了身份换了生活的时代,又成了一对儿。

  将军再去世,直到下一世两人再相遇... ...

  叶修突然醒了,正殿那边,修士们还在粘牌位,叶修走上前去看,“镇西大将军韩文清”几个字与梦中的场景逐渐重叠。

  见叶修愣神,观中的师兄为叶修讲解,这镇西大将军是光帝年间封的大将军,挡住了西边儿的蛮子二十多年,可惜将军那些年间造下的杀孽太重,几世转世都不得长寿。

  倒是这将军年轻时曾带了他家男妻来烧香,求了个永生永世一对人结为夫妻的牌子,几百年间修缮道观都记着给将军留着牌子呢。

  这将军夫人是保准得等着将军了,这两人的姻缘线绑在了一块儿,除了跟对方,那是跟谁也拜不了堂,就是不知道,这一世这将军找着他家夫人没啊... ...

——END——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