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在线

不太上lof 回复比较慢见谅

【all叶】我真不抽烟

#叶受only

#ooc私设预警

#用烂了的老笑话但还是想写一遍

# @Narora℃  @已退——小雨沙沙  @十五离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再上lof

#总能等来自由的那天,等你们回来

――――――――――――――――――――――――

哪个学校里都有那么几个男生偷偷摸摸躲着抽烟,学校禁止,老师要查,抓到就得请家长。

叶修上学的时候算不上啥老实孩子,抽烟,上网吧,偶尔还手往布兜里头一插,跟着出去摆个场子,下巴一抬烟一叼,魏琛见了也砸吧砸吧嘴,社会社会。

但耐不住人家成绩好啊,初升高,高升本,本升研,一路顺风,毕业下来回母校当了个高中老师,教生物,一个小班两个普通班,全他带的,剩下几个班里头也有不少高一没分班的时候他带过的。总的来说,叶老师在r中学生里头人脉挺广。

这天叶老师自习课去洗手间放水,刚刚巧碰着四个他带过的学生。

三班的孙哲平,四班的黄少天,五班的方锐和八班的唐昊。

一进去洗手间里头一股子烟味,叶修挑了挑眉“自习课逃课啊?”

“没,出来放水。”黄少天笑嘻嘻的提了提挺整齐的裤腰。

叶修撇了眼黄少天改到挺细的校服裤腿,看样顶多就再塞条秋裤进去“快冬天了穿这点儿冷不冷?”

“我穿秋裤了!”黄少天一脚踩在台阶上,pia一巴掌拍在自己大腿上“我们直男都穿秋裤。”

行吧,没穿秋裤的直男叶修耸耸肩,绕开这几个学生进到里头的隔间去解决生理问题。

至少黄少天方锐还穿了身儿校服来对吧,比比旁边儿就披了件儿校服,上衣拉锁都还没拉的孙哲平,还有一身机车风,压根就没穿校服的唐昊,这俩人确实算老实了。

校服是不是好好穿了,叶修还真不在乎,当年他那校服裤子除了有啥活动要他出席,他也还真没好好穿过。

但今天有件事儿必须得治治,躲卫生间里头抽烟?这几个还真是出息了。

不知道多少年前就是烟瘾少年的叶老师是怎么有胆子说出来这种话的。

叫了几个当事人来办公室门口等着,叶修坐办公室里吃起了薯条。

第一个被叫进去的是唐昊。

“绝对不能承认啊,”方锐痛心疾首的拍了拍唐昊的肩“认了咱这一帮子就坏了事儿了。”

我又不潮,唐昊这么想着,进了叶老师的办公室。

“你抽烟了?”叶修一手撑着腮问。

“我不抽烟,”唐昊见叶修没应声,又补了句“学校不是不让抽嘛。”

“没抽就行,”叶修点点头,拿了根薯条递给唐昊“吃薯条啊。”

“噢,”唐昊下意识拿两根手指去夹。

“绝对会抽烟吧你,指尖都黄了,”叶修挑挑眉,“动作挺熟练的,写检讨去吧。”

唐昊恍恍惚惚地走出办公室去,嘱咐门口的难兄难弟们“别跟夹烟似的夹薯条啊。”

第二个被叫进去的是孙哲平。

“大孙你抽烟没?”

“我不抽烟,”孙哲平回答,等叶修叫他拿薯条的时候,也长了记性三根指头去捏着拿。

“诶,蘸点酱吧。”

孙哲平在小盒子里头戳了几下。

“蘸多了你。”

孙哲平眼皮子跳了跳,食指在薯条上点了点。

“会抽烟吧你,”叶修笑眯眯的盯着孙哲平“点烟灰的动作做的挺骚气的,现在去把检讨写完吧。”

第三个进去的是黄少天,吸取了前面唐昊跟孙哲平的经验教训,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平平安安的把薯条送进了自己嘴里。

“好吃吧?”

“嗯嗯,”黄少天急忙点头,“叶老师我可以走了不?还上着自习课呢。”

“诶,给外面同学带点儿薯条去。”

“这么客气,”黄少天危机感一过去,对叶修说起话来也嬉皮笑脸的,拎了根薯条出来顺势就往耳朵上别。

“去写检讨吧,”叶修拍了两下手把薯条渣弄干净“你这动作没法解释了。”

黄少天灰头土脸的走出办公室,嘱咐了方锐就滚去写检讨了了。

方锐一进办公室就贴过去套近乎,他和黄少天高一高二两年都是叶修带出来的,脸皮子早磨没了。

“老叶我跟你说实话,我从来不抽烟。”

“是嘛,”叶修拿指尖点了点桌面“那你吃薯条不?”

“吃啊,”方锐眨巴眨巴眼,拿了薯条蘸了酱就往嘴里送。

“蘸多了,牙不酸啊,”叶修眼盯着方锐的手,在盘子上抹了两下把多余的酱弄下去“给同学带点儿?”

“别了吧,”方锐举起来薯条才想起来不能往耳多上别,拐了个弯送进嘴里“我自个儿吃了,薯条好吃。”

“是吗,那你坐这儿吃吧,我去看看自习。”

“老师慢走,”方锐长舒了口气,可算是逃过去一劫。

“呦,方锐,抽烟呢?”

“老师我没,”方锐吓一跳,下意识把薯条往地上一扔,拿脚踩上去。

“去写检讨吧,”叶修笑着看他,“懒得叫你们家长了。”

四个人扎堆写了检讨送过去,说是以后都不抽烟了,谁知道私下里还怎样,叶修摆摆手赶他们回去上课。

“你说老叶怎么那么懂呢?”方锐皱着个眉头开始琢磨。

“魏老大上回儿跟我港,老叶上学那会儿也不是个好惹乎的。”

“牛逼牛逼,”孙哲平对着空气拱了拱手“都是社会人。”

“找前头几届的学哥学姐问问,”唐昊打写完检讨就开始觉得没啥精神。

“也行。”

问出来有什么用呢?这时候的少年还不明白,一段感情的开始,常起源于对一个人的好奇。



评论(21)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