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在线

不太上lof 回复比较慢见谅

【韩叶】早恋

复健

ooc预警

年少的喜欢开始的很奇怪

呸这俩人该早的时候顶多就是暗恋!暗恋!

没早成!好上的时候已经不早啦!


1.

#接龙

下月6号暂定R酒店举行xx初中毕业十周年聚会,可以来的同学们群里接龙一下。

1、xxx

2、xxx

3、韩文清

4、... ...

看着刚刚建起来的群聊,叶修迟疑的点进右上角,挨着浏览那些基本已经记不清的备注。

“你们初中还有聚会啊,还能找上块也不容易。”旁边路过的同事歪头看了眼叶修的屏幕,“毕业十好几年了,那时候的同学反正我是一个都记不着了。”

“刚刚看了一圈,也是没几个有印象的。”叶修把手机一收,又开始盘着腿窝在椅子里盯着电脑发呆。

同事早就习惯他这副懒散样子,见怪不怪,甚至还帮他把椅子往工位里推了推,说:“那你去呗,反正那天也不上班。”

叶修怀着感激的心情抬头看了眼这位热心同事,顺便把膝盖上的空调毯裹得更严实了点。

“再说吧,看有没有熟人去。”

熟人是有的,叶修放空思绪,但人家还想不想见他就不一定了。


2.

十四五的男生最容易打成一片,他们善于发掘共同话题,又对身边的人抱有无穷的善意,天真又努力想成长起来。

叶修正是在这个年纪离开了从小生活的城市,和弟弟跟随父母工作调动来到了新的学校。

这时候他念初三,在一个早自习抱着在办公室谈话时脱下的羽绒服,被班主任领进新的教室,看着老师叫停了吵吵嚷嚷抱着不同课本读的同学,仓促的做了个自我介绍,就被老师塞进了一个靠近中间的座位——这是老师昨天让值日生给他收拾出来的。

有几个女生对眉清目秀的转校生有点兴趣,联想起看过的小说里的角色,刚准备窃窃私语讨论一下,就被老师一句“继续自习,第一节课听写”打断了念头,再也没有人敢抬头,大家又把脑袋埋进了书本里,读书声从零星几点又变成了一大片。

明明是寒冬腊月,叶修却有了一种烈日当空,站在空无一物的街道上,满耳朵都是此起彼伏的蝉鸣的焦躁感。

于是穿着新校服的叶修混进了更多穿着校服的学生之中,好像一滴水落进了大海,浪把它拍下,连泛起的涟漪都看不见了。


3.

“你好,我是韩文清,也是咱们班的班长,有需要帮忙可以找我。”

这是叶修与这个班级的第一次交流,来自同桌的纸条,一笔一划工整的很,标点符号一个也不少,叶修有一种在走游戏剧情的错觉,新同桌就是主线npc,马上就会开始给他介绍游戏背景和任务。

“okok,谢谢同桌。”边走着脑内小剧场,叶修掏出笔在小纸条上回复“我叫叶修。”

纸条没有再传回来,叶修砸吧嘴,觉得有点可惜,原本以为还能跟新同桌再聊几句,无奈也掏出来课本趴在桌子上开始读。

早自习结束到上课会有十分钟课间,铃响的瞬间同学们像得救了一样突然放松,伸懒腰或者干脆趴下就睡,约莫半分钟左右,终于缓过来的少男少女们想起了新鲜出炉的转校生,有一小撮动作快男生已经迅速的给叶修围了一圈。

“早自习老班在,大家都没敢说话,”前桌的男生熟练的把胳膊肘子支在叶修面前的书堆上,努着嘴竖了个倒着的大拇指“灭绝师太的脾气是出了名的这个。”

叶修挑着眉头咧嘴一乐,余光看到自己的新同桌走出了教室,于是他抬头问,“我同桌是不是话不多,就酷哥那种呗?”

“酷哥?”有人挠了挠头,为叶修这个奇怪的形容词笑出声,“总之韩哥真男人哈哈哈哈哈,学习好,能力强,游戏还打的好,处两天就知道了,咱班这么多男的没一个不服他的。”

预备铃响了,大家哀嚎着回到自己的位置,韩文清踩着铃回来,拿了瓶农夫山泉,放在了叶修桌上,坐下时还大口喘着气,叶修感觉靠近他的一侧都被蒸腾的热气烤得热乎乎的。

他才不是忘带水杯,他是单纯不爱喝水。


4.

这个城市终于下雪了,叶修也彻底习惯了这个地方,除了师太站在讲台时颇有压迫感的目光还让他有点不适应。

至少,叶修不觉得这儿无聊了。

韩文清做的一切都像顺其自然,但确实帮助叶修融入了集体,他每天中午拉着叶修去食堂,一群人浩浩汤汤,再一起回教室打闹一番,然后趴桌上午睡,下午放学一起推着自行车往家走,到路口告别再各自骑回家。

叶修的大冤种弟弟早就被忘到九霄云外,经历了刚转学过来的几天连续被叶修放鸽子后,偶尔放学路上跟同学碰到他哥,就在同学震惊的眼神中朝他哥猛踹一脚,虽然不一定每次都能踹到,但至少出了这口气,然后骑车火速离开现场,其他人在后面追着喊:“等等我们啊叶秋!”

“嘿,瞧我这不懂事的弟弟。”叶修笑得很无所谓,也不骑车去追“晚上做完作业都记得上线啊。”

“还打。”韩文清皱皱眉,端起班长的架子,有点少年老成的感觉“快期末了,也没怎么见着你复习。”

“靠,真假的?”同行的同学脸瞬间皱到了一起,“还多久啊?”

“两个星期吧。”叶修想了想。

“不玩了,不玩了,我这学期文科的东西一点没背。”

“考完期末再玩,”韩文清拍板定下了这件事“不差这几天了。”

“啊——”这下轮到叶修脸皱成了一团,“得劳逸结合啊班长。”

“没累着你呢,这次期末有全市排名,好好复习吧。”韩文清啪一巴掌拍在叶修肩上,多少带点私人恩怨。

叶修呲牙咧嘴,朝韩文清竖了个国际手势,骑上自己的小车赶紧跑了。


5.

“dddd”

“老韩?”

“上线?”

QQ又开始疯狂振动,韩文清无奈的叹口气,停下手中的笔拿起手机,不出他意料是叶修又在骚扰他。

“韩哥、老韩、伟大的班长——”叶修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陪我打把游戏,please!!!”

“不打。”

“全世界最好的同桌,打吧打吧!”

“不打。”

“。。。 。。。油盐不进呢你。”

“这话该我说(微笑)”

“555”

“有题不会可以问我。”

“好的呢同桌。”

“好好复习,寒假一起玩。”

叶修没再回消息,韩文清还特地登游戏检查了一下他是不是真的不在线,确认后才放下手机继续做题。

对于韩文清来说,叶修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幽默、风趣、偶尔爱犯点小贱,但更像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而逗弄你。

他似乎很适应这种被叶修吸引注意,然后不停替叶修操心的感觉。

“一刻不带消停的。”韩文清想起来叶修,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6.

韩文清是个好班长,乐于帮助同学,谁有困难找他都愿意帮忙解决,在班里也很有凝聚力,干嘛都能招来一帮子伙伴,但叶修总觉得,韩文清对他就是不一样。

“老叶,听说你收情书了?”前桌嗅到八卦的气息,凑上前来,“谁写的啊,长的好看吗,你要答应人家吗?”

叶修正趴在桌上休息,脑袋敷衍的抬了抬,甚至都没有把脸从胳膊围成的圈里挪出来,韩文清只看到叶修的头发顺着抬头又窝回去动作,像一柄柔软的小蘑菇在原地跳了两下,“人家那是大冒险输了,什么情书啊,啥都没写,别想了别想了。”

“可是小李子说都看见人家那个女生跟你表... ...”

“别说了祖宗。”叶修终于爬起来捂住了前桌的嘴,“真要有给我表白的我不得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

“唔唔。”前桌试图挣脱叶修的束缚。

“糊我一手口水。”叶修满脸嫌弃的在前桌身上抹了一把。

前桌终于忘记了情书这回事:“啊啊啊啊啊叶修!”

“别叫了别叫了。”叶修嫌弃的做出一副要捂耳朵的样子“班长快管管这个影响班风班纪的家伙。”

“这里还是建议你俩都消停点。”韩文清为表立场,把桌子向旁边拉了一下,叶修看着两人桌子间的空隙,戏瘾上身,胳膊一伸把韩文清整个抱住开始哭。

“老韩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全班、不全学校、全世界我都最喜欢你啊。”

前桌乐得看热闹,脸一跨也开始跟着演,“班长,你不要为了我跟老叶分家,老叶是真的爱你!”

“我求你俩真的消停点吧。”韩文清黑着脸,艰难的从叶修的怀抱中抽出手来把桌子挪了回去。

叶修也不起来,就势趴在韩文清肩上笑得直不起来腰,“老韩你竟然吃这套哈哈哈哈哈哈。”


7.

叶修自以为摸到了韩文清的弱点,从此对这招屡试不爽,一言不合就抱住韩文清开始深情表白,然后韩文清就会黑着脸照做。

六月马上要到了,升学考迫在眉睫,所有人都憋着一口气复习,不愿意留下遗憾。叶修日日被韩文清按在书桌前复习,总觉得坐久了腰围似乎都圆了一圈。

迫害韩文清已经成了叶修唯一的消遣,三天两头就要抱着韩文清的胳膊装模作样的来一顿表白:“老韩,我可太喜欢你了。”

韩文清抬起另外一只胳膊用力吹了一口气,然后盯着叶修,意思是给他肉麻的掉一地鸡皮疙瘩。

叶修乐得前仰后翻。

韩文清好像也学精了,逐渐不再做出反抗,偶尔还能反手把叶修搂怀里,然后敷衍的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也喜欢你。”

叶修就乐不出来了,只能做出一副被命运扼住喉咙的表情,认命的栽在韩文清身上。


8.

升学考结束还有个毕业典礼,叶修最后一次穿着初中校服,准备给大家再表演一次本班特色保留节目,抱住韩文清开始飙戏。

“老韩啊,看在我这么长时间一直对你情根深种的份上,千万不要忘记我啊。”

“我也喜欢你。”韩文清突然说,语气似乎很认真。

叶修有点呆愣,他分不清这话的真假,也分不清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我靠,班长终于开始反击了哈哈哈哈哈。”前桌开始起哄。

叶修皱皱脸,他很怕会错意会尴尬,看着同学把这一切都默认为他俩之间的玩笑,叶修也跟着大家附和。

于是,很多年没有联系。


9.

叶修的闹钟响了,该打卡下班了。

微信弹出来一条消息,是好友申请。

“我是韩文清。”

叶修点了通过,决定继续坐在工位上,等等韩文清的消息。

“聚会你去吗?”

“没想好,都很多年没联系了。”

“来吧,我也去,好多年没见了。”

“也行。”


10.

接下来几年,许多同学结婚了,生孩子了,在这个后来建起的微信群里邀请大家一起来庆祝,韩文清和叶修一起去了。

“我记得你俩当时关系可好了,班长对老叶确实是不一样。”前桌挽着新娘来到这一桌敬酒,脸上因为高兴和喝了点酒红扑扑的,“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你俩真的在一起了,也恭喜你俩呀。”

“同喜同喜,祝你跟新娘子百年好合,白头偕老。”叶修站起来跟老同学碰杯,“我俩今年年底出去领证,然后回来办喜酒,到时候给你们发请帖。”

“好嘞,一定记得叫我们!”

从喜宴出来,叶修点了根烟跟在韩文清身边溜达,韩文清悄悄用手掌包住了他的手说:“其实咱们毕业典礼那天,我没在跟你开玩笑。”

“我知道,我也是。”


—end—




评论(8)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