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在线

不太上lof 回复比较慢见谅

【伞修】出柜

亲亲橙子的点文 @木シ豆ヤ子_一只不会写故事的橙子

不好意思说已经拖了好长时间...

我是真的...不舍得虐他们...

ooc有

――――――――――――――――

叶修趴在书山上盯着苏沐秋发呆,这会儿是午休,教室里就剩下他们两个。

“苏沐秋,我们出柜怎么样?”

“嗯...”苏沐秋停下笔想了想“等上大学着吧,离开家之后阻力会小很多。”

“这倒是,”叶修笑得没心没肺“那你可得好好学跟哥考到一块儿去。”

苏沐秋也跟着笑“我们还有得是时间呢。”

“沐秋大大沐秋大大,”叶修偷偷发了条消息给桌对面的苏沐秋。

“来了图书馆就好好看书啊...”苏沐秋回复的很快“这会儿就坐不住了???”

“怎么可能!!!”叶修嘴边的笑藏都藏不住“哥就是想跟你秀个恩爱【比心】”

“会被图书馆阿姨打出去的。”苏沐秋回道“好好学习,等会儿回去让本大大奖励你一个爱的亲亲~”

“噫,恶心死了你。”叶修抬头恶狠狠地瞪了苏沐秋一眼,对上对面儿戏谑的眼神又慌乱的低下头来打字“说真的,咱俩啥时候出柜?”

“... ...”苏沐秋顿了几秒才继续打字“等工作之后吧,经济独立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没事到时候哥养你。”

“我们还有得是时间。”苏沐秋敲上这句话作为结尾,从包里摸出一盒酸奶递给叶修。

“恭喜苏大大就业成功!!!”叶修开了瓶啤酒给苏沐秋“苏大大好好喝,以后晚上加班可就没这个时间出来吃大排档了。”

“你不也是。”苏沐秋笑着拿啤酒去跟叶修的西瓜汁干杯“好好工作,为了以后过上好日子。”

“干杯干杯,”叶修豪气万丈的干掉一杯西瓜汁儿“苏沐秋,要不咱俩出柜吧。”

“不着急,”苏沐秋说“我们还有得是时间,我想给你一个最稳妥的将来。”

“哥等着你,”叶修摸了串鸡翅笑嘻嘻的开始啃“咱俩一起努力。”

“说实话,您的情况并不乐观”医生的口吻很是严肃“如果坚持治疗的话,您最多还能有三年的时间...”

“没有是误判的可能吗?”叶修的声音在发抖。

“我们也希望是这样,可...我们也不是您来的第一家医院了...”

“好的...谢谢您了医生...”

“还是跟家人通知一声吧。”医生小心的提醒。

“我会自己说的,”叶修咧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我再考虑一下该怎么说。”

叶修蹲在医院的花坛边上好久,最终还是拨通了苏沐秋的手机“苏沐秋,我们什么时候出柜?”

“再等段时间吧,”苏沐秋听起来心情不错“我们的店正在装修,吊灯特别好看,你要不要来看看?”

“不用了,”叶修咬紧了下唇才抑制住哭腔“我就是想问问我们什么时候出柜...”

“你今天怎么了?”苏沐秋语气疑惑“怎么一直问这个?等咱们的店开张了,就不用担心碰到歧视同志的老板了,”苏沐秋低低的笑出了声“我们就是自己的老板了。”

“可是我现在想出柜怎么办?”叶修在电话这一端捂住了嘴才勉强掩住了抽泣声“总觉得有点儿等不及了。”

“苏沐秋,哥想跟你办一场婚礼,想跟你一块儿穿白色的新郎装,想看你给我带上戒指,想有一栋可以名正言顺住在一起的房子,还特别特别想在大街上跟你手牵着手...”

“好了好了,”苏沐秋有些无奈“二十多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我们还有得是时间呢,慢慢来好吗?”

“嗯,”叶修听着那边苏沐秋挂断了电话“还有得是时间...”

叶修一直很清楚,苏沐秋是为了他们有一个更好的将来才一直拖着没出柜,哪曾想这快要跑到终点的马拉松竟出了状况。

“我可能,到死都没有机会对着别人说一句我是他的恋人。”

叶修在空间发布了一条动态,设置为仅自己可见。

他想走了,离开这里,但又想着,就算要走,也该留下些什么。最后再写一封信吧,他这么决定。

苏沐秋亲启

抱歉啊混蛋,就这么走了。别来找我,我在另一个地方过得很好。

有人说,每个陷入爱情里的人都是傻子,一个人以为拼命的给予,搭建好了物质的营垒,爱情就会圆满,一个以为默默的等待就会迎来爱的曙光。

可惜等啊等,等了你将近十年,还是没能等到你拉着我的手对别人说“这是我恋人”。

我曾以为我能一直等下去,等到两人都花白了头发,模糊了视线也能倚靠在一起汲取最后的温暖。就像你常说的那句“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呢”。

好好过日子吧,苏沐秋。

说实话,我倒是有点不甘心一起努力了这么多年换来的安稳要拱手让与后人。

叶修 

“再然后呢?”孤儿院里的孩子把青年围在中间“后来那个叶修死了吗?”

“嗯...”青年声音有些哽咽“其实那个时候,他是想自杀的,他说,至少要留下自己最好样子给苏沐秋...”

“后来呢?”

“后来?苏沐秋回家了,看到诊断书又去问叶修。叶修跟他说,反正是治不好的,他又怕疼,就不要治了...”青年像是想起了什么,抹了抹眼角又继续笑着给孩子们讲“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对吧?两个人就背着全部的家当满世界环游去了。”

“他们在法国的小教堂里办了一场婚礼,他们拍了好几组穿西装的婚照,他们每到一个景点都要手牵着手合影...”

“直到叶修的葬礼...苏沐秋抱着叶修的照片对家人说‘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恋人...他叫叶修’。”青年最终泣不成声。

评论(7)

热度(67)